阿榮福利味 [常見問題] [熱門下載] [無法下載] [軟體分類] [聯絡客服] [About Us]

2013-09-26

新酷音輸入法 2013.09.26 - 取代微軟新注音輸入法、Yahoo輸入法、新自然輸入法 新版支援Windows 10

新酷音輸入法
新酷音輸入法
可以取代「微軟新注音」的智慧型注音輸入法 - 新酷音輸入法,接受使用者輸入注音符號與音韻,再依據上下文、使用者以往的輸入習慣,依據機率高寡或特定的挑選策略,列出並過濾使用者期望的字詞,可以讓你用更方便的方法輸入全形標點符號,安裝新版前務必先移除舊版再安裝新版!(阿榮)(下載

官方網站:PCMan
軟體性質:自由軟體(免費)
介面語言:繁體中文
系統需求:Windows

若是有人遇到不能安裝的問題,可以試看看以下的步驟(資料來源:PTT):
0. 按「Ctrl+Alt+Del」叫出工作管理員,把 ChewingServer.exe 關閉
1. 去"輸入法設定"把新酷音移除
2. 去"新增/移除" 把新酷音移除
3. 在"開始->執行"輸入 %windir%\system32\IME 再按 enter,
把 Chewing 目錄刪除
4. 按 Backspace 回到上一層目錄,把 Chewing.ime 這個檔案刪除
這樣應該就可以安裝了,真不行就重開機吧。

使用說明
  1. 您可以按「Ctrl + Shift」鍵切換,或以滑鼠選擇輸入法圖示;按「Ctrl + Space」鍵可中英文切換。
  2. 輸入時直接鍵入即可,新酷音輸入法會自動為您選字及斷字,有不符合的字,可以按方向鍵(←↑→↓)移動游標手動選字。
  3. 要選字時,按「」或「空白鍵*」即可拉出選字視窗,按下數字鍵(123456789*)即可選定您要的字,換頁時按「」、「換頁鍵」(Page Up, Page Down)或「空白鍵*」即可。
  4. 按「Shift + Space」鍵可快速「半形╱全形」切換,或以滑鼠選擇半形╱全形圖示。
  5. 按「CapsLock」或「Shift*」可以切換成英數模式,跟平常輸入英文時完全相同。(前者與自然輸入法相同,後者與微軟新注音相同)
  6. 半形模式下,「Shift + 半形標點」可輕鬆輸入常用的全形標點。(ex:「Shift + ,=『,』)。按「 ` ( Tab 上面那顆鍵 )」可叫出符號表。
  7. 中文模式下,直接按「Shift + 英文字」可以輸入小寫英文字*
  8. 按「Tab」可以手動斷字,對於選字幫助非常大。(ex:「我想倒好例子」,在『到』字後方按下「Tab」即可手動斷字成「我想到好例子」。)Ps.很多使用者不知道此項功能
  9. 手動增加新詞:在選好字之後,移動游標到該詞後方*,按下「Ctrl + 詞的字數(數字鍵2, 3, 4 - 9」,就可以加入新詞。(ex:欲加入「胡致宇」三個字為新詞,可在『宇』字後按下「Ctrl + 3」,會彈出視窗提醒已加入新詞--胡致宇。)
  10. 要調整成跟微軟新注音一樣直式選字視窗,把每列顯示的候選字由預設的4個改為1個即可。

快速鍵整理:

功能備註
Ctrl + Shift切換輸入法
Ctrl + Space切換中英文輸入法
Shift + Space 切換半形╱全形
CapsLock切換英數模式
Shift切換英數模式微軟新注音方式
Tab手動斷詞
` ( Tab 上面那顆鍵 )呼叫符號表
Ctrl + 2 - 9手動增加字詞
全形標點符號:
鍵盤按鍵鍵盤快速鍵全形符號
[
]
{Shift + [
}Shift + ]
'
Shift + ,
:Shift + ;
"Shift + '
>Shift + .
~Shift + `
!Shift + 1
@Shift + 2
#Shift + 3
$Shift + 4
%Shift + 5
^Shift + 6︿
&Shift + 7
*Shift + 8
(Shift + 9
)Shift + 0
_Shift + -
+Shift + =
=


|Shift +
?Shift + /

2008-11-06 Win32-chewing 0.3.4.8 版釋出,請下載取用。

What's New in Win32-chewing 0.3.4.8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* Fix winlogon.exe bug.
* NOTE : please uninstall previous version before installing 0.3.4.8.


阿榮評語:
[2007.11.09] 打繁出簡是 0.3.5.4 版一個重大的更新,就是你打繁體字會顯示成簡體字,這是許多付費軟體都沒有的功能,相信有很多人會受用,設定方式,可參考教學。
[2008.04.21] 這個輸入法大概用了一年以上有了吧!(有點忘了...)由於經常安裝各式軟體,好幾個軟體遇到新酷音都會掛掉,確定是這輸入法所造成的!
[2008.05.06] 新增新酷音輸入法詞庫,可以讓智慧型選字更正確,有需要的人可以隨時更新,若是第一次安裝,先安裝主程式再安裝詞庫即可。
[2008.09.16] 使用新酷音輸入法 0.3.4.5 (2007.10.12) 版 + Word 2003 或 Excel 2003 打字稍微快一點就當掉!明顯跟 Office 2003 相衝,解決方案按此
[2008.10.27] 經測試,新酷音輸入法 0.3.4.6 版若設為預設輸入法會導致系統無法開機,所以將公開下載的版本改為 0.3.4.5 版,待問題改善後再行更新,謝謝讀者的留言反應。
[2008.11.05] 0.3.4.7 版已修正設為預設輸入法後系統無法開機的問題。
[2009.02.01] 0.3.4.8版「什麼」要打「ㄕㄜˊ ㄇㄜ˙」,正確應該是「ㄕㄜˊ ㄇㄛ˙」吧!換回0.3.4.5版可以解決這個問題。
[2009.08.17] 非官方詞庫修正檔修正新酷音 0.3.4.8,讓輸入「ㄕㄜˊ ㄇㄛ˙」能正確產生「什麼」,Windows 7 64位元的檔案取代路徑:「C:\Windows\SysWOW64\IME\Chewing」。
[2013.09.25] 感謝作者「PCMan」通知改版訊息!請讀者踴躍參與新版測試,以下為來信內容:您好,沉寂多年的新酷音輸入法,最近開發團隊重寫了 Windows 版本,使用 TSF (text service framework) 技術,目前可支援 Windows 7/8 32 及 64 bit,包括 app mode 也可運行,還在測試階段,尚未正式釋出,正在徵求有興趣的網友協助測試,以確保品質,希望有機會貴站能幫忙介紹,詳情請見下列 blog post「https://pcmanx.blogspot.com/2013/09/blog-post.html」,謝謝!

[教學] [問題回報] [新版新酷音輸入法]

下載連結→ [按此下載中文安裝版]


測試版(最新版,支援W7/W8/W10):[20130926] [下載舊版]
正式版:[0.3.4.8] [v0.3.4.8 新酷音Windows 7(64位元)修正檔] [v0.3.4.8 非官方詞庫修正檔] [下載舊版]

常見問題:
一、文章可以轉貼嗎?可以,不過要註明出處並標示本站連結。
二、載點可以轉貼嗎?可以,歡迎隨意盜連,無須告知。
三、反盜版聲明:本站支持正版軟體,絕不提供破解版、註冊碼、註冊機、序號...等違法內容。
四、站上軟體有毒嗎?為什麼解壓縮後沒有檔案?為什麼下載後就被防毒軟體刪除了?
五、如須檔案解壓縮密碼請輸入:「azo」或「阿榮福利味」!
六、檔案無法解壓縮或解壓縮時發生錯誤?請使用7-Zip解壓縮
※問題討論請利用臉書社團(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freeware/

[年度免費軟體熱門下載排行]

最近 7 天熱門文章